最近疫情關係,前陣子的還在三級疫情控制時候,護理師衛教告訴我,

很多媽媽都是非常勇敢自己一個人進產房生產的,因為爸爸無法進去

真的很勇敢與堅強,疫情下媽咪們

 

趁著36週醫生拿生產同意書給我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,

目前先生要陪產的話PCR篩檢怎麼做,分享給也是這陣子會到新光生產的媽咪

另外也有問關於百日咳和卵磷脂的問題,如下一併給媽咪們參考

 

Q: 我已經打了兩劑也超過14天,我不用做PCR篩檢就直接等產兆自然產,那先生呢?

A: 先生一起來的時候做PCR,2小時就會有結果,就可以陪媽咪一起進產房了

2021/8/26 更新: 回診看醫生時,醫生告知現在規定改變,即便打了兩劑疫苗,夫妻還是都要篩檢喔!

在篩檢出來以前,夫妻會需要先到隔離的地方等待結果,才能進入產房

2021/10/25 更新:  距離生產也過了快兩個月,實際到新光待產狀況是先到三樓產房,

會進入產房其中一間隔離病房,

護士會先做PCR插鼻孔篩檢,並確認開指狀況,因為疫情關係只要有開指都是會直接收,

所以只要是有陣痛,待產包都要先帶著.. 我原本以為不會住院結果.....

我是只有開1.5公分就被收,然後告知直接催生,不用回家..(如果不想被催生不要太早去XD)

確認夫妻雙方都沒問題,就會詢問媽咪是否灌腸(避免生產時候大出來),以及除毛(也可以在家先除乾淨)

之後就推到正式待產房(其實跟隔離房一樣)

 

Q: 媽媽已經打百日咳超過一個月,小孩也有抗體,那先生還需要打嗎? 

A: 爸爸就不用打了,媽媽小孩有抗體了

 

Q: 卵磷脂要吃嗎?

A: 要吃,新光60包,好像是2-3000元,劑量較市售高更有效,畢竟是經過醫院審核

(這一題我持保留,因為不便宜所以我目前沒有吃,網路上查詢資料也有兩派說法,

所以先暫時不吃,主要會以親餵通乳方式為主)

2021/10/25 更新:  在月中的時候,有一天胸部脹痛到受不了,才驚覺真的要吃卵磷脂了,

所以生產完後,乖乖吃...讓母乳比較好出來 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豆小姐的所見所聞 的頭像
    豆小姐的所見所聞

    豆小姐の所見所聞 - 旅遊 美食 育兒 生活分享

    豆小姐的所見所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