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第一次的歐洲之旅終於在旅前半年以前訂好機票,

準備前往 嘣啾 法國 ~

COKJ2206.JPG

趁著端午連假,安排了九天法國旅行,太早做功課最後根本腦袋記不了那麼多 XD

最後兩週都在看GOOGLE MAP安排路線、交通.. 很怕拿出手機被偷 (事實證明不會)

扣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飛機,也剩下七天

加上還要去南法,整個行程被我塞得滿滿的,還好六月白天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天黑,

一整天都能玩,只是腿走到回家都累到連洗澡都是隔天早上才洗..

 

以下簡單先分享這次行程~之後再慢慢一天一天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分享囉!

有疑問或想要我的行程表直接去修改的歡迎留EMAIL~

我們先在巴黎待兩天,第三天就前往南法,最後兩天再回到巴黎,

基本上實際跑過之後,很多地點都是沒有跑到的,因為真的太滿,等我再慢慢來分享過程~

 

第一天 巴黎

原本班機硬生生被調整到晚上九點到巴黎,所以第一天就行程沒有跑 XD

 

第二天 巴黎

早上擠進巴黎鐵塔下吃甜點之後就驅車前往聖心堂,一整個早上在聖心堂這附近的幾個點就逛完了

接下來下午完全沒有照著行程走,刪掉很多但也是預料中

為了買最後兩天要用的博物館PASS,在羅浮宮附近逛逛,走了杜麗樂花園,

奧賽博物館排隊太長就放棄,沒有什麼藝術細胞,看看電腦上的照片

其他行程就都取消了

France-1.jpg

第三天 亞維儂

搭上三個月前先預訂的亞維儂TGV車票,一大早在巴黎里昂車站搭乘前往

亞維儂城內逛三小時,就結束,逛完覺得怎麼這麼快就走完?? 整天都無所事事 XD

 

第四天和第五天 雷伯、亞爾、水道橋

駕車,在南法各地優游,才是真正深入南法的旅程

賽南克修道院、紅土村、天空之城、碧泉村剛好完美結束一天

隔日前往光影採石場、雷伯和亞爾以及加爾水道橋,光在亞爾就耗了四小時,所以尼姆就取消,慢慢遊

第六天原本是怕到達亞維儂後的時間不夠時間,後來是整個上午都優閒在市政府廣場前畫畫

France-2.jpg

France-3.jpg

第六天和第七天

剛好遇到法網賽,本來安排到會場看大螢幕,可惜今年安檢到底進入一定要門票 Q__Q

晃一圈就回巴黎繼續跑行程

我們因為有買博物館PASS 2日 48歐,去了很多場館,四個以上都回本了

France-4.jpg

行程規劃大概就是如此~ 雖然很多沒有去到,但整趟下來真的回憶滿滿收穫滿滿

 

網路上蠻多說法國治安很不好,導致有些人就直接不考慮前往,我覺得真的很可惜,

雖然我查資料到最後也被這些治安分享搞得心惶惶,第一天整個很緊繃怕被搶被偷,但後面都非常享受此次旅行

我認為只要注意身邊閒雜人,有吉普賽或是看起來雙手空空的人就遠離一點,

只要錢財都要深埋在包包深處,鎖好,難拿,確認不會容易被拿走,藏在身上的霹靂腰包衣服蓋好,放一些在行李箱鎖在家,都會減少很多風險

也可以很安心在路上走,不用隨時要注意錢包還在不再口袋之類的,

還有手機部分,很多外國人在地鐵上也都是拿著手機在玩,路上也是,

真的是只要手機拿穩(我們用手機專用掛繩掛脖子、環繞手上),車門開時候手就拿手機藏在身體外套內,

記得最後一天在回程時,RER B的地鐵站,旁邊有個類似吉普賽的年輕女生穿黑衣服在我身後徘徊

事實上我揹著防盜背包也不怕他偷,但我還是回頭看了他兩次,他就往前走又走回來我後面,

大概三步距離,最後我整個面對她,他就跑去旁邊韓國女生身邊了~ 算是挺有趣的經驗

 

行程規劃就分享到這邊,這次旅途中還遇到很多很棒的法國人,待後續我會在內容中分享故事~ :D

Au revoir (再會~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自助 法國行程規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豆小姐的所見所聞 的頭像
    豆小姐的所見所聞

    豆小姐の所見所聞 - 旅遊 美食 育兒 生活分享

    豆小姐的所見所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